2016年7月30日 星期六

隨時上網,再見囉~

猶記得在PHS J88的年代,手機一用十年無人問,果然是朋友少人緣差,就算是最後PHS基地台越來來少外加手機電池壞了沒得換新,也在沒有手機的情況下過了一兩年。

後來,老弟看不過去,先是借了我一隻折疊式手機,然後又換成HTC M2,最後是我在刷機成andorid系統時,時好時壞的,直到某次開不了機,然後它就死了。

最後,我去買了張預付卡的門號,也買了隻三千多元的低階手機,想說,以我這樣的使用量,這組合也夠用了。

又過一陣子,某次出門在外臨時想要查詢資料,偏是TPE-FREE很不穩定,搞得我七葷八素的。於是乎,我再度升級,買了預付卡的上網包,應付我時不時的上網需求,沒想到1G流量的上網包,竟讓我使用近半年才消耗殆盡,非常超值。

想來我是當代古人,不大需要與人聯絡,只要靠著信鴿就可以了。

非也非也。早在撥接上網的年代,我就已經開始使用網路了,何況在申辦中華電信的網際網路信箱的伺服器編號,我還是ms2開頭的,只差一點就是ms1了。

這好像也不能代表什麼,只能說我很早就開始上網,如此而已。

有了上網包之後,我也加入手遊的行列,開始玩起Tsum Tsum(我稱之為蠢蠢的小遊戲),這回,1G的流量用得比較快,但也還撐了3,4個月。

於此同時,蘋果出了iPhone6,我的M210還頭好壯壯的服役著。於我,不管蘋果木瓜鳳梨出到第幾代,夠用就好。

又再過一陣子,我開始玩另一款手遊。有了新手遊的加持,我的預付卡上網包消耗變得更快了,2,3個月就用完了流量,又得儲值了。

直到某天,我又習慣性的開啟行動網路想要玩蠢蠢,怎麼也連不上網。我撥打客服詢問,才曉得我的流量用光了。不僅如此,連預付卡的通話費也被挪去上網,一併噴光了。

莫非是中毒了?

沒關係,手機恢復原廠設定,砍掉重練,一切重頭開始…嗯,似乎又沒事了,1G的流量又能使用了,沒問題。

前幾天,我又習慣性的開啟行動網路想要玩蠢蠢,怎麼也連不上網。我撥打客服詢問,才曉得我的流量又用光了。不僅如此,連預付卡的通話費也被挪去上網,一併噴光了。

這是第三次了。

三度在不到一個月之內用光1G的上網流量,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事,算算不到台幣一千元,偶爾吃頓大餐也差不多這些錢。這些小錢,沒事的。

至於上網流量暴增的問題,會不會因為手遊的關係,手機被開了後門,導致資料被大量傳輸,這造成手機費率暴增不說,說不定我的個資就因此而外洩。這點倒嚴重了,只不過,我的預付卡花光了通話費也就無法通話,再加上我的手機帳號或電子信箱或帳戶也沒有綁定信用卡或銀行帳號,我也未曾使用手機購物,所以這點也算是勉強可以無視。

真正重要的,是眼睛看不見的。小狐狸這麼說。

隨時可以上網,意味著我很容易被手機綁架,不管是等公車、搭捷運、等小綠人…想玩手遊、想當鄉民、想打發時間…,只要滑一滑手機,輕輕一點行動網路,然後我化身為蠢蠢、鄉民,把自己鎖進4.7吋的手機螢幕裡,只比LIS好一點而已…

是的,只比《潛水鐘與蝴蝶》的作者好一點,勝在手指可以滑來滑去。如此而已。



「我是跟鄉民進來看熱鬧的,只不過是往前站了一點,我退後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