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7日 星期二

夢-考卷

我穿過一陣人群,走進一間教室裡。教室裡空著一些座位,黑板上寫著起迄時間,還有缺考代號32XX,此刻似乎是12點多。我望了桌面左上方的編號,走到我的座位坐下,翻開考卷作答,在黑板前的監考人員便把我的代號打個叉,是說我缺考後又出現。

才翻過考卷作答不久,裡頭坐著的人陸續交卷,甚至開始聊起天來,這時刻說是考試也像,說不是考試也像,倒不如說是聊天會更像,只差不是同樂會而已。

其中有個女生,就站在我的桌旁,彎腰和我前方的人在聊天,時不時她還會碰到我的手,既讓我分心,又讓我興奮,真尷尬。即便如此,我還是努力的把注意力放在考卷的題目上,盡力答題。

有一題圖形題,看起來是地殼漂移前、某個大陸的模樣,要回答的是,這是幾千萬年前的地球。答案有四千萬、五千萬,還有兩個我沒印象。大概就這兩個中的一個吧,我判斷。

想著想著,我想到昏迷過去,醒來發現已經是兩點多了,每個人都交卷了,教室也空了,我…

* * *
然後就醒了。

果然,清晨起床上了廁所後,又再躺回去,直到鬧鐘響了我才驚醒,要上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