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日 星期日

夢-流水、小屋

我在一個茂密林木的山坡上,躺在山溝上的水泥板。潺潺流水聲不止息,甚至水勢有點兒大,簡直可比颱風來臨的水量,只是,我看著這個水量卻也納悶,怎麼這麼多的水,卻還流得順暢,絲毫不見阻塞或滿溢呢?要是溢流出來,可不就成災了嗎?

看了一會兒,我起身,隱約注意到身旁似乎還有另一個人也躺水泥板上,不過,這個人到底是誰,我沒怎麼放心上,起身就往山坡下的屋子走去。

進到屋子,略為幽暗的空間,有個長廊。穿過這道長廊,有個陽台,外頭是片開闊的山景,可以看到紬細的雨絲,將遠處披上一層白霧。走回頭時,才注意那長廊的左手邊有許多個小房間,地上也堆了不少鞋子,不同房間還傳出不同的聲音。原來這些小房間是不同老師的研究室,裡頭大概是擠了不少的研究生在討論著事情吧。

* * *
好久沒把夢記得這麼清楚了,真過癮!

前些天買了個外掛式濾水器裝在水盆裡,潺潺的水聲在夜裡特別清晰,也難怪我在夢裡都能聽到…

至於研究室或陽台景觀或什麼的,目前沒有特別的連結。就這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