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2日 星期二

夢-黑色火車廂

我走下一個月台,或者像是月台的地方,準備要趕另一班車。

下車的地方有許多的軌道,明顯是個火車站,許多鐵軌在此經過交錯,向我的左邊延伸。前方有班火車,全都是刷了黑色瀝青的車廂。

火車緩緩前進,看到有人拉開車門跳了上車,我也跟著加快腳步,衝了過去。至少有三節車廂在我眼前,但最前面那節車廂不確定能不能進去,我也跟著前一個人,拉開離我最近那節車廂的滑門,攀了上車。

車廂裡沒有任何燈光,有的只是車廂另一側被打開了的車門透進來的光線,趁著那微弱的光,我慢慢摸索著,想要找個可以坐下的所在。

* * *
車要開往哪裡?我不知道。

因為很想上廁所而起床,夢被打斷了。起床後,順便看看氣溫偏低的情況下,麵團發得如何,有沒有需要催熟。幸好不用;估計到氣溫偏低,所以多加了一小匙的酵母粉,順利發酵。

回到床上,無法立即入睡。也差不多是起床烤麵包的時刻。

* * *
昨日和一位實習生討論,竟然有股被搞毛的情緒;今天即將要開始另一階段的訓練課程,不曉得又會遇到什麼樣的人。

而我,只憑著一股感覺,衝上了黑色車廂。貌似沒有方向,其實火車走在固定的軌道上,而且已經緩緩開動。只是,身處在一個沒有什麼燈光的漆黑車廂裡,仍免不了懷疑,自己上對了車嗎?

終究還是要找個地方安頓自己,不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