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6日 星期六

小天使,8年後

348A3698
這是張一路印到底的影印卡,整張卡片就只打了一個孔。貌似在圖書館影印機上發現的一張影印卡,被人隨手這麼一放、幾乎是功成身退便失去了存在感。

實情是,主人在八年前使用之後,刻意保留到現在才交到我手中,只是我遲遲未能紀錄發表而已。

348A3697
500年前Raphael繪製Sistine Madonna時,壓根兒沒想到他的作品會流傳這麼久,而且從義大利San Sisto跑到德國Dresden,在畫面底下的兩個小天使,會比聖母來得更為人知曉。

一切都是偶然。

當年的Raphael、當年的我以及Y和B,怎麼也想不到會留下這些個,嗯,東西。

畫作是油畫,即便是放在博物館裡,也可能因為戰亂、火災、蟲蛀…而損毀;
卡片是塑膠,即便是萬年不化的石化產品,也很容易在不經意間消失不見。

然而,Y和B和我,我們仨的交情,不是看得見、摸得著的物品,從偶然開始的合作到現在,十年以上的歲月淬煉,點點滴滴累積而成的無形,遠非任何物質所能比擬。這薄薄的一張影印卡,見證我們的交情。

藝術有價,友情無價;真正重要的是眼睛看不見的。

謝謝你,PC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