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9日 星期五

夢-高空

我搖搖晃晃的來到某個地方,睜開眼看,赫然發現我身處高樓最角落的地方。那是處有不鏽鋼邊框、鑲有透明強化玻璃,向下看是二、三十層樓高的體育場,場中央有天藍色的競賽泳池,場外是天藍色塑膠座椅,形成一個八爪章魚似的圖案,清晰被白色線條界定出來。

轉頭向右看,卻只是個平凡的大學教室,有零落的木質桌椅。

* * *
好短的夢。該說是我印象鮮明的部分就只有這些而已。

在高空會害怕嗎?好像有一點,然而那泳池的圖案讓我看得很清楚,現在回想起來,似乎還有水波粼粼的模樣。當然回想不一定可靠,反正是夢。

* * *
作這夢的白天,才和一位前輩閒聊,他給了我些建議,和我原先對自己的規畫不一樣。當然兩者各有好處,他說的是一般情況的好處,我著眼的是目前的好處,然而時間不可逆,我既不能也無法嘗試他的提案並執行我的想法,那種電腦多工多緒多種視窗的模式應用在人的身上,在最前面的永遠佔用了兩眼的視線,沒別的眼光了。

任何一個方案,都是縱身一跳,沒得回頭…任何一個沒被選中的,都是轉身的教室桌椅,永遠都有空位。

跳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