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心酸早餐

昨天忙了一個白天,臨走前老闆交辦了兩場報告,晚上又有NPO的討論會-後者雖是到最後一刻才想定方案,但執行起來不礙事,前者報告時間不長,卻是硬生生要把簡報檔生出來。已答應的NPO場子不能臨時放鴿子,幸好無酬比較好開口,便提早半小時走人,趕回家做簡報檔,理想之餘還是得顧及收錢填飽腹肚為先呀~

說是兩場報告,第一場是曾經簡報過的,只要找到過去的檔案稍加修改即可上陣;另一場報告,則是從未講過,但老闆都交待了也無法推辭。幸好在等著討論會之際,先用鋼筆把簡報架構畫了草稿,算是生了骨架,回家再把肉給生出來就行了。

好了,大概沒問題了。

順利提早結束NPO討論會,急忙搭捷運回家,開始工作。

然後,想也知道,開了電腦就不會是完全專心的,收收信,回回賴,按按讚,又再回到簡報檔。嗯,第一個簡報檔完工,上傳成功,也很快存到隨身碟裡。至於第二個簡報…很不順!

固然我有些構想,但開始找材料時電腦程式似當不當的,畫面只差沒有出現藍白畫面-如果是那樣也就認了-要正經工作的瀏覽器重開仍然卡卡,忠心當個鄉民卻是毫無困難,PTT勇健無比。但是,眼睛卻是越來越累,越來越累,到最後,只好做多少算多少,第二個簡報檔還有個晚上可以工作,收工就是了。

洗完澡才想到,明天沒有麵包!!!

我累到沒有體力時間做麵包!!!!

* * *
隔天,也就是今天早上,在前往講課地點時,特地提早一站下了捷運,想說在路上找個三明治什麼的填填肚子。於是在出了捷運站後,開始認真尋找早餐店,在不到2分鐘後,還真的讓我找到了。原來早餐店不像我想的那麼稀少呀。

「請問有素的嗎?」

「這是最後一個。」店員熟練拎起塑膠袋遞給一位婦人,接過她從機車上伸長了手搆過來的鈔票,迅速又回到櫃台後方從鐵盒子裡掏出零錢找給她,還不必看我一眼的直接給我答案。

「多少錢?」

「25元。」她倒是抬起頭看了我,一旁拿著煎刀俐落鏘鏘鏘的店員也停止動作,彷彿是聽到外星人在她面對出現必須謹慎小心。

是呀,這年頭不曉得三明治價格的人真不多見哩。

看我開始取下天藍色背包掏找零錢的模樣跟地球人的反應沒什麼差別後,兩個店員繼續動作,另一個騎著機車來到「得來速」早餐店的阿桑開始熟練的點餐。

接過三明治後,我看著黃色的cheddar cheese以及番茄片以及苜蓿芽以及白色的美奶滋以及組織細柔的帶邊白吐司賽貂蟬般向我招手。猴急的我拙劣的撕下透明塑膠帶,張口就咬。

張口就咬。

張口就咬。

還不到兩個街塊,三明治就完全進了我的肚子,然而,濃烈的空虛感油然而生,忍不住讓我又開始找起馬路旁巷子裡的早餐店了…

空虛呀…


「吃一個不飽,你可以吃兩個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