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夢-舊家、墓碑

我在舊家附近,原本那裡有個屋瓦幾乎破光、裸露出數根橫樑、野草蔓蔓的荒廢紅磚屋,結果我瞥了一眼,只見那破屋已經消失,成了一片水泥地,倒是原來沿著小路的圍起來的紅磚牆還在,卻多了幾片深色大理石鑲在牆上。再仔細一看,那些大理石板原來是墓碑,至於細節則看不清楚。 我再往前走,回到舊家,裡頭姪女跑來跑去的,大約是6,7歲的模樣。老媽、大哥也在客廳,大概是在聊什麼,我並沒有參與。 * * * 再來的細節我也記不住了。 雖說是墓碑,理論上會埋了死人,但我行經那裡,倒也沒感到特別,反而覺得少了原本荒廢的磚屋後,變得開闊多了;姪女、舊家,似乎一切都回到好久以前的事,反而是對過去的不捨,還讓更我有感覺。 * * * 作這夢時,剛好人在外地,是我想回去了嗎?或許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