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遲來的鳶尾

348A0450
魚眼鏡頭下的鳶尾。

348A0451
HDR。

348A0448
另一個角度。

糟了,快沒梗/照片可以用了…

2013年6月28日 星期五

星巴克杯杯大集合

348A0423
這張就足以說明了。

348A0432
這張呢?好像有點糊…

348A0438
這張呢?好像糊的地方又不一樣…

348A0441
那…來張全部清楚的吧~ ^^

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小氣的義美鮮奶雞蛋布丁

348A2257
很久很久以前,在我還不曉得什麼是食品添加劑的時候,我還滿喜歡吃布丁的,軟軟滑滑的口感,香香甜甜的滋味,一個不小心還可能連吞兩三盒。

那是我體重不到65公斤高中年代。瘦皮猴一隻。

2013年6月22日 星期六

凝視太陽:那鵝黃色的

S是我剛進大學時,第一個認識的女同學。

話是這樣說,不過,還有另一個女同學,我是從榜單上發現,原來跟我同一家補習班,只是這位同學不熟,頂多只在補習班狹小的空間裡見過幾次面,也沒有太深的印象,自然也就不算數。

在新生訓練的大禮堂裡,滿滿坐著剛從成功嶺結訓的光頭男生與脫離青澀西瓜皮正要開始蓄髮的女孩,S和我的座號相去不遠,再加上她特有的淺淺微笑,整個給人溫暖、貼心又善解人意的感覺,自然我就和S聊多一點。

大一下,學期即將終了,還是大二上,剛開學沒多久,或者是大一下的寒假前,總之有那麼一次,助教邀了全班同學進行烤肉,地點就選在沙崙海水浴場(那大概是寒假吧,不然海水浴場早就人滿為患,根本不可能讓我們有任何烤肉的空間與機會),剛好是當時的班代S,便接了這檔事,開始聯絡安排各式各樣的活兒。

因著助教的緣故,出席率頗高,只比新生訓練那天的全員到齊低一點點而已,再加上分組烤肉,然後又是遊戲,很快的地不分東西南北,人不分男女老幼,很快的大夥兒玩得不亦樂乎,只差沒瘋到把助教抬起來丟進海裡-愛惜羽毛的助教大概也不會給我們機會吧,我想。

那天,玩到太陽都消失在遠方的沙丘,大家趕緊趁著尚存的一點點亮光收拾善後,身為OO股長再加上身為少數的苦力一族,我自然也沒閒著,默默收拾著場地。我也利用收拾善後經過S時,有一搭沒一搭的和S聊著。到了天色更暗時,環境也復原得差不多了,大家才鳥獸散,走人。

到了大一下,還是大二上,總之又有那麼一次,擁有大量女生資源的本系,再度被眾多和尚的理工系邀請一同辦理聯誼,據說就是由S牽的線,地點則是在學校後山的農場裡。想當然的,有了眾多男丁的加入,這場聯誼熱鬧許多,粗活兒也輪不到我,幾乎由和尚系的男生給包辦了。和尚系有沒有出產美女,我倒忘了,反正沒有照片為證。倒是有張照片,我和S合照,印象深刻。

那天S穿了件鵝黃色的T恤,搭配件牛仔色的吊帶褲,腳上穿了帆布鞋。照片裡的她,模樣嬌小,露齒而笑的容顏,加上了小小的白色耳環,簡直比Jan Vermeer的戴珍珠耳環的少女(Girl with a Pearl Earring*)還要亮眼。當然S身旁的我,滿頭黑髮不在話下,也露出端莊合宜的笑臉,兩個人的合照,完全沒有違和感。(換句話說,鍵人不才今日此刻的猥瑣感,恐怕會讓任何的測量工具失效,也無法用其他的單位測度呀。)

狼豺女貌。

隨著大二的各種分組課程,以及選修的科目越來越多元,還有難以啟齒的翹課次數,我和S見面的機會越來越少,甚至忘了在穿著學士服拍畢業照時,有沒有和S拍到合照。大概沒有吧。唸了四年還不夠,打算再多讀一年書的我,或許沒有臉開口和中規中矩的好學生S合照吧。

再往回推一點吧,回到大三的那個寒假。我們一大群人,包括S、T,以及其他現在都已經很久未曾見面的同學們,在R的規劃下,我們去了九族文化村,去了廬山、去了日月潭、去了東埔…在台中科博館前面,幾乎是全班六分之一的人都在場。那年的寒假真是熱鬧滾滾,空前絕後。

然後,畢業後,不曉得是在馬祖數了多少顆饅頭,我收到一封短短的信,夾著一張照片。好友T寄來的。

S身著大紅禮服,明豔的腮紅,戴著黃澄澄的金項鍊;一旁西裝整齊別了胸花的是新郎;圍了一圈都是大學同學。T曉得我們這幫人的交情,特地寄來給我的。

在那之後,我還有見過S嗎?我已經記不太清楚了;甚至我還有再看還那張照片嗎?我也記不大清楚了。



「S過世了。」

在很久很久以後,S的大學好友G從國外返台,在電話中她告訴我這件事,

「怎麼會這樣呢…」

G還告訴我,S留下一個十來歲的孩子。那個當時在照片裡別了胸花的新郎,早已不知去向。

「怎麼會這樣呢…」

那個照片裡鵝黃色衣服親切笑臉的S,還依然在我腦海裡鮮豔著…


*註:
Jan Vermeer,17世紀荷蘭人,影像素以光影流動的掌握感著稱,介紹及畫作請見下列聯結。
http://vr.theatre.ntu.edu.tw/fineart/painter-wt/vermeer/vermeer.htm

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安靜

348A0233
行經防火巷,我看見牠,定定的坐著。

348A0228
換了個角度,背景是乾淨了些,構圖卻喧囂了…

相機:Canon 5D3
鏡頭:EF 200/2.8 L

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Flavor Field肉桂捲、肉桂核桃可頌

348A2193
好久沒逛麵包店了,這天剛好在SOGO底下的Flavor Field看到肉桂捲以及肉核核桃可頌,立刻買了回家嘗嘗。

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

放棄

要寫這篇文章,還真的要些勇氣,因為承認自己的不能還是有點困難的。

上上個星期六早上的素描課,微雨,我依然略遲到了約五分鐘進到教室。

能這麼準確的說出遲到的時間表示我能精確掌握時間,從出門、搭捷運、進教室…這一連串的時間都可以被計算,而且誤差不到5分鐘。

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

夢-大左轉

我騎著機車在松江路向北行,來到民權東路口、行天宮前,來個大左轉。在我左後方的汽車也是高速行駛,也和我一樣左轉。只是在這路口,機車要兩段式左轉,而汽車有專用左轉號誌。

我的速度很快,其實是搶在其他車輛都已經停下而民權西路的車輛尚未起步,到底我在急什麼,也不知道,只曉得我要搶過這個路口而已。我好像瞥見從我左後方高速搶到我前方的是一輛Tiffany藍的小March。

那輛小車和我的機車,雙雙在那路口大左轉,拉出兩條長長的C形線。

* * *
第二天,我又夢到相同的場景,只是這回更激烈:我還是一樣的大左轉,而那輛小汽車大概是轉向不足、幾乎要撞到我的同時,駕駛把方向盤向左打死又再放開,畫出一個9字形,然後往民權東路向東去。

* * *
呼,在夢裡幾乎要被撞到了…

* * *
第一天的夢,我在起床時印象深刻,偏是進到辦公室後忙東忙西的,忙到忘了。等到我想要把夢記下來時,卻是忘了。忘了就算了,我想。

結果隔天又夢到相同場景,只是更加驚險,已經不記得的第一天的夢被喚醒,重新活過來。

* * *
夏天好熱,辦公室好熱,今天和一位實習生面談討論…會是這個意思嗎?還是,當年一起同時錄取的同事的調動案通過了,讓我有種危機感嗎?

真有趣的夢境。

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我們是伙伴!Chopper入手!

348A2190
繼上次的Robin後,今天又有Chopper入手,在炎熱的夏夜來杯冰涼的冷飲,自是人生一大樂事呀!

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

沈靜的交會

348A0159
想不出別的形容詞了。

街貓往往很害羞,光是看到人走近就開始警戒,能這麼大方任由我拍照的其實不多-或許與我身上沒有貓草,家裡也沒有養貓,渾身上下嗅不出任何貓氣息有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