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

食日記:牛乳1

348A6111
PTT Japan_Travel 版有位神人,搭了樂桃航空,當天來回,就是為了『明治おいしい牛乳』,看來,花了六千多元台幣喝罐牛奶,果然是狂熱份子呀!當然,這些都是我返國後才知道的事。可見日本牛奶吸引人之程度,超乎我的想像哩~

其實很久以前我就比較過不同的牛奶(見:異國牛奶比一比),才曉得日本這種溫帶國家的牛奶才是真正好喝,親自來到流著牛奶與蜜的國度,怎可錯過呢?

348A6104
身為牛奶控的我(還是說口腔期不滿足呢?)來到牛奶大國,當然要逛超市,而且還特地在牛奶區拍照留念,證明我不虛此行。幸好日本用了許多漢字,儘管我不懂日文,還多少認得出那些漢字。

348A6113
等我回過神時,這五罐牛奶就跟著我回來了~ XDD
其中就以特濃4.5最是令我欣喜。我知道牛奶的乳脂肪含量影響口感極大;乳脂肪含量越高,越是香醇。看來這個4.5的一定很厲害才是。

348A6114
旅館的杯子全都上場了還不夠我用,科科~

348A6116
營養成份表。以上全供參考,反正我看不懂日文。囧…

接下來就由右至左,依序喝囉~

明治おいしい牛乳。少了台灣慣常飲用的牛奶作比較,姑且以它當成基準吧。

酪農牛乳。醇厚,香味略少。

特濃4.5。天呀,我是在喝鮮奶油嗎?又濃又香!

北海道牛乳。甘甜,清爽。

北陸牛乳。和平、中正。香不及特濃,甜少於北海道,醇厚輕於酪農,整體近似明治おいしい牛乳,但個性又較其鮮明。

正當我沈浸於鮮奶的喜悅國度裡,眼睛在昏黃的旅館燈光中突然發現,什麼,那個特濃4.5有個小字「種類別:乳飲料」!原來它不是成份無調整的!!! 算了,反正已經下肚,好喝就行呀。

若是直接喝,北陸、北海道、おいしい這三款,大概會是我的選擇;若是要製作麵包,我會挑酪農牛乳,取其味道之醇厚;若是要加咖啡或紅茶,則是選特濃4.5,取其厚重的奶味;若是要當水喝的話,北海道彩季節則是首選囉!

* * *
呼~一口氣喝這麼多牛奶,真過癮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