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

櫻花乾

去年拿了琴酒來漬櫻花(詳見:我要用什麼方式留你之櫻花漬),結果並不甚滿意,想改用二砂來漬。今年捲土重來,又撿了批櫻花,成了這付模樣。
348A9859

看得出來是什麼嗎?這是櫻花瓣沾黏在烘焙紙上,沒有剝落。

348A9863
經過一番烘烤後,櫻花的色澤變深,不復水嫩模樣。

348A9866
特寫。

348A9875
最後模樣,全都變成乾了。

當然用冷開水的清洗過程是免不了的,這過程省略不說,跳過。

348A9877
其實,這次並沒有想到要炮製櫻花,有一半的原因是上次的結果不佳所致。倒是就剛好那麼一天走在河堤上,遇到一大片的櫻花盛開,

348A9881
又那麼巧的是,那些櫻花被清晨的一場驟雨打落,滿地都是,我本來無視的經過,轉念一想,便將手上的利樂包飲料一口喝完,撕開一端,蹲了下來,一朵一朵的將這些櫻花給撿起放進利樂包裡。滿滿的一盒。

洗乾淨後,我先咬了一小片,呣~~滋味真是不好,澀,非常的澀,簡直不是普通人能吃的。

趕緊上網查了資料,曉得植物要先殺菁,不然植物鹼作怪,可是會令人後悔不已。

我先是用水浴法來烘櫻花,一次,發現效果不怎麼好,便利用剛烤完麵包的烤箱餘溫,將這盤櫻花給送進去。

一次,還不夠,又再一次。

總共我烤了三次麵包,櫻花也跟著進了三次烤箱,到最後,櫻花跟烤箱的關係變得非常親近,連帶也使得烘焙紙跟櫻花親熱起來,甚至,我要把櫻花從取下時,發現櫻花們已經一團和氣,變成紙一般的團結了。

少數和烘焙紙混熟的花瓣,就黏住囉~

至於櫻花口感如何…
幸好是磅蛋糕的包容及氣度,讓櫻花的苦澀得到調和,不然還真不曉得要如何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