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台南,最後一食

IMG_5312
算算火車時刻,還夠從簡吃個午餐,於是後火車站的成功大學便成了首選。

IMG_5315
常春藤烘焙坊。台南市東區大學路20號之一。看看附近的麵包店只這麼一家,自然是唯一的選擇。

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夢-碎紙機

我手裡拿著一些紙張,一疊疊的餵往碎紙機裡,要把它們絞碎。紙張逐漸被吞沒,我手上的文件也全都被吃掉了。只是,奇怪的是,原本安份吞著紙張的碎紙機,竟然吞雲吐霧起來,把一些紙張粉塵噴得老遠,在地面上形成一片拋物線的扇形圖案。

見狀,不知何時我的腳底下去哪裡踩了抹布,拖著拖著,把那些感到沙沙的塵屑給抹掉。

* * *
確定要回到原來的 BU 了,只是沒想到,當初支援新 BU 只要老總同意,簡單的一張紙,不用流程;現在歸建卻要面對不知何時才能跑得完的流程…嘆…

似乎要回去只是舉手之事,卻還留著一滴滴的後果。會是什麼呢…

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

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星巴克杯杯:Boracay長灘島

348A5303
這個星巴克杯杯,真是意外的驚喜。那天我突然收到 chenyu 的簡訊,問我某天有沒有空,要來找我:

「叮咚~我的手機送修,偏又沒有給我備用機,等於這幾天完全脫節了… @@」
「喔拉喔拉…那還是我 4:30 左右去你家??」
「這我就時間說不準了…囧…還是和你約改天比較保險呀… @@」

2012年7月21日 星期六

挑戰百分之百的櫻桃麵包,失敗

348A5259
那天看了菠蘿麵包大集合一書,作者提到使用藍莓罐來製作藍莓菠蘿,於是我心念一動,決定來個東施效顰一番…

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夢-無消無息的長官

我坐在辦公室裡,想著怎麼副總還沒進來呢?協理不知何時進來的,她沒看到副總也問了我。「不知耶…」

突然我腦子裡閃過幾個畫面:副總在上班前去登山失足、老總知道消息卻封鎖、網路新聞播報副總失足一事、辦公室裡的人面面相覷

偏是全辦公室的人都不曉得副總發生了什麼事…

* * *
天天喝咖啡的習慣改了好一陣子,幾乎很少在喝,偏這兩天咖啡蟲作怪,嘴饞的喝了一杯,結果是夜裡難以入睡,煎了好久的魚才得入眠。也不曉得何時入眠,也或許都沒睡著,在這模模糊糊間,這個夢就浮現了。

回到生活上,才曉得這個BU會有些變動,不論是來支援的,或是被招募的,多多少少都因為這裡的環境而開始鬆動。另一方面,我也開始思考從事烘焙業的可能,看能不能找到個高職去上課烘焙課,或者是去社區大學參加丙級烘焙班,做為後續出路的安排。當然能去高職上課會比較紮實,社區大學也無妨,重點是,該開始了!

說來,那個無消無息的長官,其實就是我自己啦~ XDD

又想到,「分享.幸福」的三方模式,或許值得試試哩!

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

亞都麗緻坊蘋果肉桂麵包

348A5339
一到夏天,往往在逛街散步時,兩隻腳就會在不知不覺間,自動前往百貨公司報到,不為別的,而是貪圖它冷氣的涼快舒適,比待在家裡實在好太多太多了。就這樣,當我從高島屋出來時,就帶著亞都麗緻坊的新產品蘋果肉桂麵包回家了。

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

台南看西街基督長老教會

IMG_5295
我是被這麼華麗外觀的教會給吸引拍了照片之後,才曉得這間教會這麼有來頭:英國長老教會的傳教士,馬雅各醫師,於西元1865年到台灣時,在此落腳行醫宣教的;事隔90年的1955年,為了紀念馬雅各醫師來台宣教,於是在此地興建教會,因此,又名為台灣宣教紀念教會。

IMG_5296
南部設教紀念教會。由此可以瞭解看西街教會在台灣基督教會的歷史性。

2012年7月13日 星期五

夜貓子3

348A4718
這次夜間巡邏,我最喜歡這張照片。一來是貓兒的神情恬靜安逸、姿態高貴優雅,二來黑白對比明顯,黑中有白、白中有黑,三來是淺景深的效果,乾淨明顯。喵~

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

台北老爺 Le Café 咖啡廳

348A0226
來老爺 Le Café 已不止一次,光是公司聚餐就來過兩次,和家人一起來的就更不用說了。噢,還有一次是陣仗龐大的相親團,這個不可不算。總之,來這裡很多次就是了。
這個是吊鐘燒(誤,是培根蔬菜捲),都還沒有人取用過,看來就很想一整串把它拿下來~

348A0224
鳳梨蝦球(誤;是甜蝦插在鳳梨上)。這個視覺效果很棒,光是看它的光影以及色澤,在在都讓人流口水。可惜我是只能看不能吃啦,嘆。

2012年7月9日 星期一

2012年7月7日 星期六

初夏,黃花狸藻


5/29 07:18~ 6/2 09:18,總共393張照片的縮時攝影。
扣掉標題,長度約19秒。

在縮時攝影的鏡頭下,串成動畫檔的植物變成了生物,移動緩慢的芽蟲會跳舞,水螺也成了快閃族。匆匆而過的不是時光,而是人生…

相機:Canon 1D2
鏡頭:Sigma 24mm F1.8
器材:TC-80N

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美遊記-Hawai`i ‘Iolani Palace

IMG_7164
‘Iolani,這是夏威夷國王的皇宮所在,光是從入口處的鐵門到主建築之間的距離,就可以見到它的氣派。

`io 是夏威夷鷹,飛在眾鳥之上的鳥;lani 意指天上、皇室或崇高。看來不論中外古今,凡是統治階級都會採用不用的象徵或圖示來代表吉祥好運,這比喻和九天之上的龍很像。

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夢-堤防之上

我騎著車子,瞥見堤防上方似乎有認識的熟人,但因為車行流暢,不想煞車急停,便又讓車子滑行了一小段路,想說到時候再回頭來找他們好了。

過了個C形彎道,堤防至此又有另一個斜坡可供上去,於是我把車子停在高架橋的陰影下,和其他機車排在一起,動身走上堤防。

感覺剛才騎車才與熟人錯身不久,但上了堤防之後,我幾乎要傻眼了:幾乎是在海邊架起四、五樓高的水泥牆,綿延好幾公里長!

我走上堤防頂,寬度足夠2個人錯身,還有道長長白白的牆,似乎可以依靠。即使這麼高,我也不怎麼害怕。突然一陣風吹來,把那「白牆」掀起,讓我看到另一邊。原來那白牆只是一匹長長的白布,白布的另一方也是和這邊差不多的寬度,換句話說,這白布剛好把這堤防頂分隔成兩半。

天空很藍,大海很藍,我持續向前走,不曉得過了多久,來到一個約莫有2輛轎車併排空間的平台,終於看到熟人了,原來是我的大學同學,還有一個已經離職的同事。我們在那平台上拍了照,不久,我又往前走,準備找梯子下堤防。好高的一段梯子。

* * *
是說我最近光風霽月嗎?還是說我錯過了些什麼事情嗎?或者是說,我在想念什麼事情嗎…

這陣子並不是沒有夢,而是好幾個夢都因上班一忙而忘了。真慘~

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

我拍華德福-人物2

IMG_5801
齊心協力。
很難想像這些都是九年級的孩子。要一般學校裡,這些孩子大概都是坐在教室裡,為基測做努力,為考試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