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台南記:imma bakery & cafe

IMG_8650
在台南市區逛呀逛的,沒騎機車的好處是發現了這家麵包店,並在這裡吃了個很棒的早餐。所有臨窗的位置,都拿來放麵包,真是吸引人。問了服務員後,我才放心的在店裡拍了起來。

IMG_8672
發現目標,肉~桂~捲~

其實光有麵包還不足以讓我走進店裡,是這個體形頗大的肉桂捲把我給吸了進來、坐了下來的。
(偷偷承認一下,店裡的女服務似乎有挑過,都有水準以上~ *^__^*)

IMG_8648
麵包,麵包,許多的麵包~

IMG_8676
點了飲料及麵包之後,坐了下來,在等待的同時,在位座上換了顆鏡頭,拍的是各種麵包的標示。

IMG_8651
首先上來的是咖啡。這是咖啡機煮出來的美式咖啡(90元),不曉得是什麼豆子。不過,這個不是我的重點。

咦?明明我剛才夾了麵包拿著托盤去櫃台,還點了飲料,怎麼麵包遲遲未到呢?

IMG_8655
倒是,我沒點果醬,怎麼會有果醬和餅乾呢?這該不會是要額花付錢的吧?噢~原來是我誤會了;果醬是搭配開水,附贈的,餅乾是試吃,免費的。真是令人感動的小地方呀~

IMG_8663
不久,重點的肉桂捲(70元)上桌。原來不是肉桂捲消失,而是進烤箱加熱去了,難怪是咖啡先來,麵包後到。只是…

IMG_8664
這個貼心過頭了吧…雖然肉桂捲早晚還是會切開,至少是問過我,由我決定吧…囧…

肉桂捲的麵包體是丹麥,加熱過後恢復了丹麥酥鬆層次的口感,不會太油,倒是肉桂味不算太濃,中等水準。

IMG_8661
草莓杏仁片蛋糕(60元)。中文說是蛋糕,其實並不是蛋糕,要看它的英文才準,strawberry brioche。

草莓杏仁片蛋糕滋味不錯,濃濃的蛋香及奶油香,充分傳達了brioche的精神。

IMG_8674
悠閒坐在店裡,望著對面似畫的服飾店,看著店裡忙碌的店員,聞著芳香的餅乾味,在台南度過一場不是小吃的早餐,挺特別的哩~(OS:來台南不去吃菜粽或小吃,這樣子算是遊台南嗎?)

IMG_8687
末了,結帳出門才記得要拍個外觀照,

IMG_8689
看來,我真的是看到肉桂捲而昏了頭了~ XD

後記:
店裡的老闆是希伯來人,可通中文,店裡一群人忙著把餅乾裝盒,準備要出貨到其他地方去。imma是希伯來文裡「媽媽」的意思,他們的傳統是在自己家裡做麵包,所以老闆以這樣的精神在台南開了這店。如果你對老闆說shalom的話,他會很開心的。

到最後,差點走不出店,還得把身上所有的硬幣湊足了五百元才得買單,因為我又買了條280元的肉桂巴布卡回家,那又是另一篇文章了…

imma Bakery & Cafe
台南市中區樹林街2段322號
06-2142102
www.immabakery.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