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3日 星期六

高大特級鮮奶與吉田坊戚風

IMG_1811
讚!如果可以對著玻璃瓶按讚的話,大概我要先練成大力金剛指,然後好好的印它十幾二十個。壞/why?

IMG_1807
這上面的數字很複雜,看得是有點不懂,不過,喝了就知道。

一入口,奶香緩緩在嘴裡流動,慢慢的,有股濃烈的風味出現,令我懷疑是不是用了超濃的奶粉來泡製的,甚至我懷疑是不是直接在喝鮮奶油-滋味真的太濃厚了!!!

打個比方吧。林鳳營是我現在常喝的鮮奶,據說是鮮奶裡頗高檔的了。套用當時在食品材料行老闆以isigny、president、anchor分為三個等級,分別是雞腿、雞腳、雞屁股,那麼在喝到高大牛奶之前,林鳳營我是把它列為雞腿等級的。

BUT,但是呢~在我喝過了高大鮮奶後呢,林鳳營的地位陡降(至於降到哪個程度,嗯,很難回答哩~@@),高大鮮奶衝到第一位,成為我心目中的雞腿了~

另外那些在c!tysuper買到的北海道牛奶,(見:異國牛奶比一比)這個沒有同時比對,就不好說了。

濃純香的牛奶,來自於乳脂肪含量,所以咧,口感的好壞,很大一部份都在於那些看不到的乳脂肪的:大阿蘇的乳脂肪是3.9%,北海道是3.6%,高大鮮奶則是以3.2%略輸一籌…(哭哭~我又要變胖了~每半年去照脂肪肝,就是學不乖~)

好了,回到我從吉田坊帶回來的另一項收穫,水果戚風蛋糕。

IMG_1801
奶油餡還摻了草莓,

IMG_1802
還有一不小心被踢下床的新鮮藍莓,當然草莓、柳橙就不用再說了。

IMG_1796
噢,差點忘了還有一丁點兒的檸檬皮屑屑。

口感呀…大概是我蛋糕吃多了,只覺得這蛋糕是在一般水準,但遠比不上友人H君老婆Jo的手做無油戚風,真是溼潤軟柔呀。

吉田坊
士林區福華路145號(芝山捷運站,和辣妹相機店同側)
2834-81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