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

台南記:莊子土豆仁湯

IMG_8579
呀,這間的花生湯,簡直是來到台南必吃的甜點。
就算莉莉冰果很威、就算依蕾特布丁很熱門、就算EVA日式泡芙很搶手,莊子土豆仁湯一定是不能錯過的。因為,它的花生仁湯實在是太好吃,來到台南市不吃會對不起自己的良心呀!

先從它的色澤說起:這已經煮成乳白色的糜狀湯頭,顯示它熬煮的時間夠久,一般就算是我用fissler壓力鍋來不費心的熬煮花生湯,湯頭的色澤會是偏白的沒錯,但怎麼就煮不出這種色澤來。我猜這漂亮的色澤,就算是笑傲江湖裡嘴巴最厲害的丹青生也猜不出這些土豆仁究竟是幾蒸幾釀的吧。

IMG_8582
再看花生仁的份量:一般店家賣的花生仁湯,一匙下去不見得能撈到多少花生,這家的就是不一樣,湯匙才下去,就可以撈起爆出匙緣的土豆仁來,完全不必把碗給放斜的取巧。鄉親呀,這麼大方的店家,千萬別錯過了!只是,話說回來,怕被吃倒的就不會開這種店了…

次看花生仁的飽滿:這些土豆仁精神飽滿、神采奕奕,完全是有備而來不怕挑剔的自信,不僅如此,大又飽滿的花生仁是常態,那些碎花生仁是少數,是少數!可見店家採用的花生仁等級頗佳,少有碎糊糊的。

最後是花生仁的口感:入口即化已經是被用爛的形容詞,莊子土豆仁沒有到那種棉花糖入口即化的程度,但我要說的是,花生仁只要送進嘴裡,輕輕把上下顎一合,那些花生仁就幾乎是求仁得仁的化掉了。當然要用牙齒咀嚼也可以啦,反正快快吃完可以再來一碗,老闆不會因而少算你一碗的。

IMG_8583
人客是一直來一直來,沒怎麼停的,我在好奇,是不是我每次來的時候,老闆都故意call客來誤導我,真的!

唯一來此的提醒是,一開始會覺得店家是不是很小氣,甜湯一點也不甜,到底是省糖省成這個樣子,還是忘了放糖。其實是,糖都在碗底,千萬別急著吃花生湯,要攪一攪讓糖散掉,甜味才會出現。

莊子土豆仁湯
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二段86號
06-221-8529
11:00~24: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