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

夢-辦貸款、小孩、推桿

我和一群人站在路旁,等著乾媽一行人的到來。這次他們是要來幫助我討論房屋貸款的事,說什麼我辦的貸款利率太高,又是申請困難、不好辦理,所以特地約了我到這家銀行,看能不能幫我爭取到貸款。

乾媽一行人很快就出現,車上陸續出來好幾人,有老有小,有男有女:老的是乾媽、大哥的岳母,站得很靠近、很親密;小的是乾媽的孫子孫女,孫子戴眼鏡,孫女穿連身裙。好像還有另一個長者,但看不真切。這群人陸續往銀行的會議室走去,我也跟著向前走。才走一半,我想起這兩個小朋友,於是回頭去把他們抱上路旁小發財車的載貨平台,然後才跟上去。

進到會議室裡,該說是會客室,我和大哥以及不知是誰的,和一位銀行行員坐在一個小茶几旁,那行員身著深色西裝、不發一語,我們四個人八目相對,都沒什麼話。相較之下,隔著門另外一個空間的那一桌就熱鬧多了,我不斷聽到「九百萬…九百萬…九百萬…」這幾個字,似乎是貸款有了眉目。不久,那些人起身離開,大概是談定了一切,我見狀也跟著起身,又想到那兩個孩子準備到室外去確認他們的狀況。穿過了不怎麼光亮的室內、推開玻璃門、行經迴車廊,來到小發財的旁邊,只想到那兩個小朋友還玩得頗自在,倒是那小發財上已擺了榨汁機、柳丁、甘蔗,一個小販已經擺起攤子在販售果汁了。看到這兩個孩子玩得很開心,狀況也很安全,我轉身再回去會客室。

進到室內、前往會客室的途中,一些穿著深色套裝、有著修長美腿的OL零星站在室內,有的面朝我,有的在收拾文件,大概是下班時刻了吧。我回到先前的桌子,才要坐下,眼前的空間變成一個大片的草地,看到一個小朋友正在練習高爾夫球推桿。那小朋友在沙坑旁推桿,還不小心一腳踩空,踏進沙坑裡,一旁一位巨大的教練把他拎了起來,放回草地上。慢動作似的,一個人在那小孩推桿練習的過程中,不斷把沙子拋往球道,要增加那孩子推桿的難度,那小孩的功力不賴,推出去的小白球都能順利前進,絲毫不受沙子的影響。拋過來的沙子越來越多,孩子擊出的球依舊順暢前進…

然後,我就醒了;是想要上廁所的緣故,鬧鐘還沒響,已經天光了…

* * *
我想要打電話給乾媽,說我想念她。

其他在夢裡出現的物件,我還沒有任何聯想。倒是OL…難不成我在發春了嗎?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