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

夢-睡袋、母親、隊伍

在醫院會客室的架高地板上,我躺在睡袋裡,不曉得怎麼一回事,醒了。

會客室的大門在我右手邊,我的腳剛好是對著會客室裡一個小小的電話隔間,我睡在這架高地板的最外緣,距離牆壁大概還有2公尺,中間還隔著一個黑色膠皮的圓矮凳。環境就是這樣子而已。只是,我起身時,發現母親不知在何時躺在這地板上,和我呈T字型模樣;她的腳是朝向著會客室的大門。

見她沒有蓋被子,才起身的我立刻拉過一床被子要幫她蓋上,只是,那被子竟然是我的睡袋,還有一小截被我的腿給壓住了。就在這個時間,我眼角餘光看到門口有一群人經過,離開這個病房區…

* * *
然後,我就真的醒了。

身旁的手機時間是6:10,外頭已經可以看到有點曚曚亮的光線;睡袋還安穩的被我壓著,木板架高地板上沒有看到母親的影子,在我右手邊沒有看到黑色膠皮圓矮凳,有的是個80公分見方的小茶几。

我輕輕起身,怕吵醒同在會客室裡休息的弟弟和弟妹,索性連睡袋都不收了。到病房裡,大哥安靜趴在老爸的床邊,老媽在靠窗的行軍床上,左手放在額頭上,大概也是睡著了。

病床上的老爸,規律的呼吸著。看來,老爸大概還能挺過3/3這一天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