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哈肯舖麵包趴之記食(完)

IMG_0144
貴婦們、跪夫們,進來寶店,怎可空手而返呢?這個提袋和這兩款麵包,簡直是搭配得剛剛好;提著這秀氣的帆布袋走在路上,不論是包便當,或者是裝水果,甚至是放筆電、藏iPad,識貨的人一看就會露出微笑:「嗯,好樣的!」

2010年11月27日 星期六

哈肯舖麵包趴之記食(二)

IMG_0161
這個麵包趴另外一個重點就在這個托盤上:現烤出爐的麵包。或許你會奇怪,麵包店販售的麵包,有哪個不是現烤出爐的呢?甚至自己在家裡吃的麵包,通常也會以烤箱或微波爐加熱後再吃,話是這麼說的,沒錯。然而在麵包店錯過了出爐時刻,又想享受熱麵包,那可怎麼辦呢?
(十二點鐘的盤子是冷盤的史多倫及以潘那多尼,其餘的盤子都是剛從烤箱裡出來的:三點鐘明太子法國、六點鐘青醬魔杖、九點鐘橙酒史多倫)

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哈肯舖麵包趴之記食(一)

IMG_0136
過了感恩節之後,聖誕節的氣息越來越濃厚,不論是夜閃著跑馬燈的門戶、店家櫥窗紅綠相間的佈置、賣場裡擺出的大型冷杉Douglas fir,乃至小貨卡後方載著的Balsam fir…在在都在提醒著大家,一年一度親友相聚、直比華人新年的聖誕節即將來臨了。

照片裡的Panettone(潘那多尼),在紅綠為襯、銀白為景的情況下,似乎也在提醒著台北街頭的行人們,聖誕節要來了。

2010年11月17日 星期三

Bali峇里島:batik蠟染

IMG_2853
我也跟著搞自拍,把身上穿的衣服拿給大姐當場畫了起來,最後還留下影像紀念。

IMG_2832
這是第二天的行程,馬斯蠟染村,說是村也不怎麼適合,因為我們去的點是由幾幢屋子組合而成的聚落,中間空了個大大的廣場可以停得下三四輛中型巴士,導遊指示我們方向並說明了集合時間後,我就開始拿出相機逛了起來。這是在此地拍的第一張照。

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蘆洲捷運的夜市人生

IMG_9720
從三民高中站出來之後,東逛西逛的總算來到蘆洲夜巿。對我這個台北俗來說,平常到蘆洲的機會只比中了統一發票普獎的機會還要高一點點,因為,好友大衛就是蘆洲人,好歹也去過他家幾次,這次會再來到蘆洲,全是因為他興奮的網路上分享他搭蘆洲線的初體驗一起去坐捷運~~蘆洲捷運首日通,再加上噗浪上兩個人噗來浪去的, 更勾起我一探蘆洲夜市的想法,就這樣,我一屁股坐在臭豆腐攤的座位上,立刻拿出相機拍了後場。

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

Bali峇里島:風土民情2

IMG_2881
騎著腳踏車載滿貨物的流動小販。坐在遊覽車看到這個小販,趕緊拍下這照片,倒不是覺得它販售的貨品特別,而是讓我興起一股熟悉感。記得幼年見過這類小販,不過是開著小發財車在巷弄裡鑽來鑽去,即使是現今的台灣,還是能在一些地方見到類似的小販。別的不說,我所在的社區巷弄裡,還能見到修理紗窗紗門的喊叫聲呢~

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

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傍晚窗外山嵐

GZ3D6047
原以為看到遠方的山露出微微的青綠,地上原本溼了而變黑的柏油路面也漸漸露出灰色的乾燥,心中的喜悅自是不在話下,

2010年11月6日 星期六

夢-10分的作業

紅色的10大大的出現在綠線條直行作業簿的上方,看得我怵目驚心。明明我已經很認真在回答問題了,可是老師不但只給了10分,還在旁邊寫下評語,意思是我不夠努力,隨便混混。

我探頭看了隔壁同學的成績,37分,和我也差不多。不過那是另一份作業,和我的10分作業不同。我翻過另一面,也是看到37分,然而仔細一看,那字跡不但不是我的,而且右下角還寫了另一個人的姓名。難不成是我拿錯了?

* * *
最近的壓力似乎是無言的大,夢都偷偷溜出來了…

2010年11月4日 星期四

Bali峇里島:風土民情1

IMG_2824
雞蛋花,玫紅色的,和台灣常見的白緣黃心雞蛋花不大一樣。

IMG_2904
在印尼話裡,雞蛋花的發音是nibon,很像是台語的「日本」。這是從當地一位駕駛仲介聽來的~

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

夢-障礙賽跑

不曉得為什麼,我被選到和一群阿兵哥模樣的人進行障礙賽跑。他們看來都很有精神,而且鬥志高昂,簡直是一付可以打敗任何人的樣子。

該說不是只有我一人,而是和另一個人,然而他的臉看不清楚,彷彿是臉上被噴了白漆的修掉了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