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

45週年

IMG_0094
早上烘好的麵包,裝在盒子裡拎到病房去,幺了老爸和老媽一起拍了這張合照。主角不是我烤出來的麵包,而是老爸和老媽。

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

英專路151號,一甲子

IMG_0072
出了關渡隧道,一大片的翠綠水筆仔、開始掉漆露出斑駁痕跡的鮮紅色關渡大橋,遠方的淡海仍在相同的角度出現,不意外的,熟悉的細雨也滴滴沾上捷運車廂門的玻璃,提醒我,淡水快要到了。

2010年10月29日 星期五

六根清淨

「姑姑。」

那圓著一張臉,臉上溢著關心之情、身著灰色衣裳的婦人靠近了病床,還不時俯下身子探望,看看蓋著被子、臉頰已經凹陷如峽谷、雙眼緊閉的老人,我分不清楚床上躺的是他還是她。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一旁的婦人該是那灰色女子口中所稱的姑姑吧。

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

一早啡在星巴克

好久沒在一大早到咖啡店裡喝熱飲了。甚至我還在想要怎麼開始這篇。

從昨天說起吧。昨天在市圖總館聽了場座談會,其實是新書發表會比較貼切,關於勇氣這件事。會中主講人提了個問,還是說了什麼,我已經記不真切,是什麼讓你沒有辦法完成你想要的生活?如果那個障礙去掉之後,你的生活會變成怎麼樣?

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Bali峇厘島:Gula~各種原味糖

IMG_9557
在Bali Denpasar的市場東逛西逛時,因著自己烘焙的緣故,自然而然的對於各種食材特別注意,結果我還真的裝了這幾種不常在台灣見到的糖給帶回來了。

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心,罷特之紐約城市杯Starbucks NY city mug

IMG_9489
那天在臉書上面接到一封大學同學V的訊息,問了我的電話,她在十月中旬會回台灣來…就這樣,這個稀鬆平常、在台灣也會見到的紙袋,坐了飛機出現在我的桌上。

2010年10月20日 星期三

樂意 3.0

IMG_9413
自從樂意2.0升級到樂意3.0之後,我一直遲遲未能更新,不是沒有開機,就是忘了連線,再不然就是在噗裡來浪裡去與小蓮豆錯身,眼看大家都升級了,我還在緬懷眷戀著樂意2.0的可親近性及易使用性,一點兒也不思長進…金害…

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

Breaking Bread

IMG_9346
開始進入烘焙世界也差不多有一年半了,功力仍在浮浮沈沈中:麵包依舊時膨時硬,有時發得非常漂亮,口感輕盈細緻,有時卻只比餅乾鬆軟些;蛋糕更是苦手到不行,經常在出爐開懷大笑後,置涼一陣子後又給我偷偷閉上嘴搞矜持鬧自閉,一點都沒有蛋糕該有的大方與美麗。泣…

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Bali峇厘島:百萬富翁立即發

IMG_2743
這一手攤開來的紙鈔,明晃晃的,數字總合之大的,令人驚奇。才剛下飛機,出了關,來到機場外,導遊就找了他相熟的兌換員在上車前告知我們,這裡的價格會比銀行好,於是我們一團的旅人們紛紛掏出口袋裡的美金,立馬交易起來。一百鎂可以換到八十八萬盧比!要是再添個二十鎂,立刻升級成百萬大富翁,根本不必去買樂透~

2010年10月16日 星期六

夢-搭車、墮機、住宿

我坐在一輛小巴士裡,搖搖晃晃的在車子裡緩緩的從一個山坡地上升,一片長短不一的草地,有些翠綠,有些乾枯,不過都不怎麼高。一些遠處的屋子都是平房,看不到更多高的建物。直覺上這是林口台地的某個地方,有種熟悉卻又陌生的感覺。

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Kaori pan日式麵包烘培坊

IMG_5640
慶城街1號新開張不久,得知有這麼一家麵包店,趕緊找了時間去採購,回來就帶著4件戰利品回來了。

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

瀧乃園日式料理

IMG_4655
故事從這裡開始。同學H在坐月子中心待了數天,好容易把班上同學給七湊八湊,最後約在距月子中心不遠的地方聚餐。說來也巧,這月子中心、這餐廳,就離我以前上班的地方不遠,只是都沒注意到而已。

2010年10月10日 星期日

Gould之小顧與老顧以及32顧

IMG_4512
整理滿到溢出來、滿屋子亂亂跑的各種紙張資料時,一本厚厚的本事從我的架上出櫃證明它的重要。這是其中的一頁。當年去台北光點看電影時拿的本事。

2010年10月9日 星期六

一路向北,直到沒電4

GZ3D5978
會不會從這診所裡走出Frankenstein,「先生,拔牙嗎?」
其實拍下這張,只想問看看H大,有沒有這間屋子的故事呢?
看來歷史悠久呢~

2010年10月8日 星期五

一路向北,直到沒電3

GZ3D5955
這隻貓的毛色漂亮多了,至少頸項部分沒有皮膚病,
而且在我靠近拍牠時,沒有立刻逃開,顯然是經常和人接觸,
不怎麼怕人。

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

一路向北,直到沒電2

GZ3D5918
那天,是你離開的日子吧,
我一直都沒把日曆撕掉,怕你忘了當日的承諾。
我一直在等,一直在等,
鳥,會飛,
我心裡的那隻鳥,忘記如何展翅了…

2010年10月6日 星期三

一路向北,直到沒電1

離開台北車站後,一路往北走,如果有路線圖的話,大概會是沿著捷運淡水線,西轉錦西街,越過承德路,北轉寧夏路、蘭州街,穿過台北橋,來到大龍街,終點是哈密街的保安宮。

GZ3D5891
蜘蛛網把時間給緊緊攫住不放,然後放任它在此地風蝕鏽化,毫不在意。
擋得住小人嗎?我想。
閃亮亮的不鏽鋼也不敢這麼張狂的癡妄,不曉得撐了幾年的鐵窗
當仁不讓。

2010年10月3日 星期日

迷路台北

GZ3D5879
在這個巨大的挑高空間裡,不見天日,有的只是要準備搭乘鐵路前往台灣各地的旅人而已。我從這裡開始,即將進行一場迷路-脫逃的冒險。

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

前所未有開箱記-練小妞滿月

IMG_5693
我寫過不少紀錄,吃冰的、買相機的、上餐廳的、去玩的…林林總總的題材都不脫我的生活興趣,而且是只要花錢就有得紀錄。然而這次的開箱文,卻是無法以金錢來衡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