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

歸寧.側記,完

wed_0646
(換裝,再度進場)

wed_0634
錄影人員逐桌邀請不同的來賓錄製一段給新人的祝福。像這種在現場錄製的方式並不常見,大概是我參加的婚禮次數不多的緣故。

wed_0639
另一個角度。其實新人們正要換敬酒旗袍…不過我看到在這麼大的宴會廳裡要一桌桌跑完,想必會很辛苦。我在等候的同時,瞥見一旁的攝影師在錄製採訪給新人的話,加上這位受訪的女生很靚,所以就多拍幾張她的照片囉~ ^^"

wed_0671
開始敬酒前,還請到P的同學上場致詞。她遠從紐約飛來台灣參與這場婚禮,台上的同步翻譯是P的弟弟,也是人才一枚。最是讓我感動的是,台上的女士在致詞時,她的先生則是在底中拿著相機安靜的錄著影…這對結婚四分之一個世紀、相交超過三十年的國外夫妻,著實讓我見識到愛情的另一個層面-攜手一生的承諾。

wed_0686
辛苦盡責的主持人,早上十點不到就已經和P的父母同時出現,然後整個場子是幾乎從頭站到尾,要是少了她,這場婚禮恐怕就少了分熱鬧,多了分單調-在這麼大的宴會廳裡。


wed_0769
「讓我們一起舉杯祝福這對新人~」我舉起的是相機,不是酒杯;記下的是這場婚禮的記憶,不是水酒。

wed_0996
「謝謝大家的祝福。」C舉起小小的酒杯,感謝來自各地的親朋好友;

wed_0995
「謝謝大家的祝福。」P舉起小小的酒杯,感謝來自眾人的熱切祝福。

wed_1060
牽手,是名詞,也是動詞。
這個詞用台語來說更適當,不是內人,不是外子,不是先生(還後生咧),也不是太太,而是紮紮實實的具體,攜手共同度過一輩子的對方,不分性別。

wed_1170
會場外、散場前,其他的工作人員已把現場的蘭花收拾裝袋妥當,也把喜糖裝盤完畢,就等著分贈給步出宴會廳的賓客們。一段姻緣,也是有許多在背後支持的力量才得以長久,不是嗎?

wed_1416
遠方的101足為見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