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肉桂捲:台北金華街小珍珠、台北微風梅森凱瑟(Maison Kayser)

IMG_0941
這次比對的是高級路線的梅森凱瑟(以下簡稱MK),以及特色路線的小珍珠(以下簡稱P)。
左邊是MK,右邊是P,在外形上兩者的差異極為明顯,
IMG_0949
MK較低平,P較為高聳。

IMG_0939
這是第二次嘗試MK的肉桂捲,上次吃的時候,
對於它的滋味並沒有留下太多印象,只是它的名氣而讓我主動掏錢而已。
這回在店裡注意到它的肉桂捲分為大小兩種,為了留下紀錄,所以兩種尺寸都買了回家。
大的要價55元,小的要價35元。

IMG_0951
兩者底部比較照片。
左邊的MK沒有什麼光澤,所以焦點自然不會落在它上面,
而P的底部烏黑亮麗,簡直可以拿來當美髮廣告的主角了!
其實在P店裡,那些肉桂捲就是底部朝上,發出烏黑色的光芒,
就像是一朵朵傳說中的黑色鬱金香,色澤及形狀都令人讚嘆。
只是店家不給拍照,無法將那花床似的麵包籃給留下影像,真是可惜。

IMG_0955
看過這麼多家的肉桂捲,P的色澤最深,
店員提到這是採用黑糖的緣故。
在品嚐時我無法區分出黑糖與一般砂糖的差別(楓糖我就比較有把握),
倒是店員自豪於自家的肉桂味極濃,這點我頗為認同。
其實,不管它是不是使用黑糖,
光是看到這麼深的顏色就曉得P家的肉桂味是真的很濃。
真的很濃郁。

IMG_0945
P的頂部,其實在店裡擺設朝上的是底部而不是頂部,
因為頂部烘烤後的色澤就算漂亮,還是比不上底部來得迷人,
所以,就算了。

IMG_0944
MK的頂部可以清楚見到許多杏仁碎塊以及麵包體本身的紋路。
其實MK的麵包體採用酥皮,和可頌是親戚,
至於它的滋味如何,可就見仁見智了。

IMG_0957
MK的底部頗為平整,酥皮的紋路也就沒有那麼明顯。

IMG_0967
兩者斷面比較。
左邊P的質地看起來較為細緻,右邊的MK氣孔則頗不明顯,
這是兩者本質的差異,倒跟製作沒有太大的相關-這是我個人的推論。

回歸到基本面,談談這兩者的口感與滋味。
P的肉桂味香濃,適合我這種重口味的愛好者,
麵包體鬆軟而不鬆散,有彈性,富嚼感,
至於最後在口裡的餘韻則是尚可,沒有想像中的持久,
或者說,那濃烈的印象與最後的餘味落差太大而導致這種感覺吧。

IMG_0959
P只以麵包體及肉桂來進行正面對決的態度令我難忘,
畢竟,
以它32元的售價來說,不只是誠意十足,簡直是佛心來的物超所值!

MK的外層偏硬,內部偏韌,且吃完後口腔上顎不會有股澀感,
或許是跟它所採用的奶油有關,只是材質及製程部分非我所擅,
大概要等陽光派哪天開班,我再好好的去上課瞭解囉~

IMG_0970
至於P的肉桂味…我都幾乎要忘了這件事了呢!



梅森凱瑟(Maison Kayser)
臺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號 微風廣場B2F

小珍珠烘焙
台北市金華街243巷25號 近永康公園 2394-42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